close

我喜欢乘搭公车, 也喜欢地铁,

在这两个简便的交通工具里, 往往会发生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

有千奇百怪的乘客任你看, 相反的, 他们也会盯着你看

每回我踏进地铁或巴士的那一刻, 其他的乘客总会不约而同的瞧一下你,

然后又无所事事的干自己的事

有些人睡着了, 睡相完全是你能想像的,

我还没看到一个在公车或是地铁上睡的很甜美或是很帅气的人.

我不会耻笑他们, 我也常常犯上同样的错误, 甚至糊里糊涂的把手机遗漏在车上,

就这样我失去了一个手机.

最令人亢奋的的是能在这两个交通工具上遇见熟人,

前几天, 在地铁站遇见了建平,他正谈着电话 ,当他看见我的那一刻,他笑了

还露出一副不可思议的模样, 是我喜欢看见的, 很温暖的笑容.

我们互看了一下便寒暄了起来,从他口中得知他修读律师, 读着A’ level.

诶, 还不错嘛!但他看起来不是很满足于现况,他觉得赚钱比较实际,

我门也谈起 聪明的人不一定很赚钱论,像是很多大集团或是小公司的董事,大老板都没读什么书,但他们都很会赚钱。那很会读书的人呢?他们都在帮这些董事呀, 老板打工啊!

有时真让我懊恼, 但最后还是没去想。

无论如何, 我都很高兴能够碰到他!

不只是在地铁, 在巴士也容易遇见朋友,昨天到翰新学院附近找朋友聊聊,

就在天桥上,很怪吧??

只聊了1小时多,上了一辆巴士就走人.

有种莫名的兴奋涌上心头,可能这是毕业后第一次上巴士吧, hmn……..很怀念。

就在这时,一位很熟悉的面孔上车了,看清楚点,原来是中学的学妹,也是健谈型的,

我们俩对望了几秒钟,她愣住了,然后主动的坐到我旁边,谈了一会儿她就下车了。

我不清楚她是否知道我名字, 但我也不知道她的/

随后望着窗外照射进来的光线,不时照在我脸上,真的很舒服,我中学的回忆一个接着一个的在脑海力闪过。。。。

你们说公车以及地铁很棒吧??

有点挤,不时也有点臭味(汗味,咸鱼味。。。。。)

很有了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bubu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